沃尔沃电气化战略再进一步 纯电动车XC40 RECHARGE发布

时间:2020-09-27 15:45:16       来源:蓝鲸财经

沃尔沃在华迎来首款纯电动产品,在2020北京车展上,沃尔沃XC40 RECHARGE正式亮相并正式启动盲订,由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纯电动车型组成的全新RECHARGE产品体系也一并正式登场。

据悉,XC40 RECHARGE将通过官方直售模式销售,首任车主可享受包括终身免费充电、终身免费流量、终身免费保养、终身免费质保、终身免费道路救援五项权益,参与盲订的用户还可享受定金膨胀以及首年免费加电、保险基金、达人礼包三选一等权益。

作为一款纯电动产品,XC40 RECHARGE外观、内饰均与燃油版XC40基本相同,仅部分细节进行了一定调整,动力方面,新车采用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408Ps,百公里加速时间4.9秒,电池容量为78kWh,综合续航里程为400km(WLTP测算法)。

为了更好地满足国内消费者对于智能出行的需求,沃尔沃汽车联合全球及本土科技巨头企业,共同打造了新一代车载智能互联系统,据介绍,该系统基于谷歌原生系统打造,针对中国用户使用习惯,集合了华为、天猫、高德地图、科大讯飞、腾讯等业界知名服务伙伴的软件支持。

随着XC40 RECHARGE的亮相,沃尔沃品牌全新RECHARGE产品体系也正式发布,据悉,RECHARGE产品体系含了全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纯电动车型,其中RECHARGE T系列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RECHARGE P系列为纯电动车型。

沃尔沃表示,旗下的旗舰型豪华轿车S90和旗舰型豪华SUV XC90,除RECHARGE T8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外,全部纯内燃机车型均换装48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实现90系车型全系电气化。未来,沃尔沃汽车旗下将会有更多车型搭载48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或加入RECHARGE产品体系,向全面电气化战略坚实迈进。

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表示:“作为最早提出全面电气化战略的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汽车始终坚定地向着目标迈进。如今,沃尔沃汽车已经拥有一个由48V轻度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组成的全电气化产品矩阵,这也标志着沃尔沃汽车全面电气化战略正式迈入新的阶段。”

关键词: 沃尔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