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加码智能出行探索 布局飞行汽车产业

时间:2020-09-27 15:46:36       来源:蓝鲸财经

在2020北京车展上,小鹏汽车正式对外介绍了由何小鹏和小鹏汽车共同投资控股的企业——小鹏汇天,并展示了超低空飞行汽车的第一代探索版本——旅航者T1。另外,小鹏汽车还对近期发布的两项涵盖用户购车和用车的“电池租赁计划”及“小鹏超充免费加电计划”政策进行了细致解读。

据介绍,小鹏汇天是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本人和小鹏汽车共同投资、控股的航空高科技创新型企业,至今已创办7年,拥有15项核心自主知识产权,是中国新型飞行器设计规章的制定者。此次展示的是超低空飞行汽车的第一代探索版本——旅航者T1,可在5-25米超低空飞行,拥有全新安全体系、自动驾驶、整车多备份冗余系统,并可实现类汽车驾驶模式、单车位停放、可垂直起降、2人乘坐、智能交互和低空地图导航等。

除展示超低空飞行汽车外,小鹏汽车还对近期发布的“电池租赁计划”及“小鹏超充免费加电计划”政策进行了细致解读。

其中,“电池租赁计划”旨在在降低用户选择智能电动汽车的购车门槛,用户可以仅在前期支付车辆车身部分的价款后,享受业内唯一的最长七年分期服务,每月仅需支付少量的电池租赁金额,即可获得车辆以及电池的所有权,极大减轻了用户的资金压力,让用户能够以最低的价格提前享受小鹏汽车产品带来的智能出行体验。

在这个基础上,用户还可以选择对车身价款分期购买,首付最低仅30%,更进一步的降低购车门槛。该计划涉及G3和P7的主流车型,以P7为例,用户购买时车价最高可立减75,000元,电池月租金最低仅980元。

“小鹏超充免费加电计划”则是为所有服务期内的小鹏汽车首任非营运车主提供指定充电桩(站)的每辆车每年3,000度电的终身免费充电服务,成为唯一一个向用户提供免费超充服务的中国品牌。

此外,小鹏超充会与优质合作伙伴,包括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特来电、星星充电、小桔充电等共建超充网络,并优选合作伙伴中位置好/服务好的站点,再结合自建超充站点为用户提供免费充电服务。目前该计划已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杭州等24座城市,小鹏超充计划在今年12月31日前,实现累计不少于60个城市实施免费超充服务,并在2021年二季度末,覆盖累计不少于200个城市。

关键词: 小鹏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