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大强攻 多普达谷歌2代Magi论坛及详细评测

时间:2020-09-29 10:12:08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1多普达Magic试用:前言、外形设计

前言:

谷歌(Google)的Android操作系统面世以来一直被寄予厚望,而手机终端生产商HTC作为主导厂商,推出第一代的G1之后,第二款中国移动定制的Magic也倍受关注。国内行货版本的多普达Magic是基于中国移动深度定制的OMS(Open Mobile System)系统,会内置许多移动的相关服务在里面。关于HTC Magic网络上也有不少相关的报道,而我们这次就独家为大家带来多普达Magic行货版本的抢先试用。

纯白的外形

虽然多普达Magic的新闻曾经多次曝光,对于它的外形我们也不会感到陌生了,但是首次拿到Magic的真机还是让人颇为兴奋的。纯白的外壳,整体做工和手感和第一代的G1比较类似,做工很扎实,不过还是比较容易残留指纹。

Magic的外形设计和第一代的G1虽然说是减少了侧滑盖的设计,但是整体的外形设计风格还是没有改变的,像是上下部的弧形设计,也算是传统特色了。

背面是纯白色的抛光面外壳,手感很好,就是比较光滑,容易留下指纹,平时用需要注意保持清洁。

2多普达Magic试用:细节设计

从多普达Magic的侧面来看,设计上就更加的简洁了,除了左侧有音量键之外就没有任何的其他按键或者插口了,向是储存卡卡槽之类的设计都隐藏起来了。

虽说多普达Magic是全触摸的操作方式,但是Android系统的传统按键都是配置齐全,像是主页、菜单、返回等等,最具有争议性的轨迹球也是标志性的设计之一。

侧面没有任何接口,内存卡当然就是放置在手机后盖里面了,虽然每次都要打开后盖,不过还好microSD卡支持热插拔。

3多普达Magic试用:OMS系统、定制服务

OMS操作界面

海外版的Magic的界面我们就见多了,但是国内行货版本的相信不少朋友都还没见过,到底移动深度定制的OMS界面会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呢?下面我来看看吧。首先开机后我们就会看到中国移动的心机logo,接下来就是OMS的蓝色光圈标志性logo了,看起来比较帅。

蓝色光圈除了在开机的时候看见,还有很多地方会体现出来,就像是待机画面的时候,需要把光圈拖到特定的位置才能屏幕解锁,这点跟魅族M8有些异曲同工之妙。

移动服务特别多

多普达Magic的主界面比较美观,大图标的模式比较适合手指触摸操作。既然是深度定制的系统,理所当然的就会内置许多移动的服务功能,下面我来仔细看看。

进入移动的专项功能菜单,我们看到非常多的移动服务,像是音乐随身听、飞信、139邮箱、快讯、号薄管家等等,特别是飞信服务,登陆也方便,也免去了用户自行安装飞信软件的麻烦了。

4多普达Magic试用:内置多种输入法

内置多种输入法

多普达Magic既然是谷歌的系统,而且是面向国内的中文版,本土化必然就要做得很到位。国内用户用的最多的手机功能必然是短信了,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短信界面比较简洁,看起来也比较舒服。

多普达Magic内置了几种输入法,虚拟全键盘、全屏手写和模拟传统的9字键盘,和诺基亚5800比较相像,蛮人性化的,给用户多种选择。

电话功能也是大家比较关注的,简单试用了通话功能,网络连接比较快,而且声音还是比较大比较清晰的。

5多普达Magic试用:拍照、软件超市

其他功能

多普达Magic配置了一个320万像素的摄像头,由于屏幕比较大比较清晰,所以取景画面还是比较清晰的,不过由于试用的时间比较紧迫,没能拍下样张给大家参考,在零售版的评测时我们再为大家提供吧。

此外,多普达Magic还有很多比较主流的功能的,比如是导航功能。当然,导航软件跟传统的做GPS功能比较专业的机型相比还是比较入门。

此外,多普达Magic还具备不少好玩的游戏、软件,而且由于是移动定制的关系,Magic还内置了一个OMS应用超市,可以在里面购买相关的游戏和软件。

OMS应用超市的界面跟苹果的软件商店形式差不多,通过付费下载,主流软件的价格都是1、2元钱,还算是可以接受吧。不过这种付费模式能不能够在国内推行还有待市场的考验。

6多普达Magic试用:文章总结

总结

多普达与中国移动的合作算是比较多,这次我们看到的Magic算是第一款深度定制的机型,除了谷歌系统的特性以外,移动的配套增值服务更是多不胜数,但是目前这个OMS深度定制系统的软件兼容性还不知如何,等到零售版上市我们再继续和大家探讨。多普达Magic预计很快就会上市,敬请留意我们的后期相关报道。

关键词: 多普达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