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马24-70、腾龙28-75、索尼GM对比区别测评

时间:2020-10-09 10:36:15       来源:科技饭 企鹅号

油管摄影师Gerald Undone做了适马24-70mm f/2.8 Art、腾龙28-75mm f/2.8和索尼24-70mm f/2.8 GM三支索尼恒定大光圈标准变焦镜头的对比测评,本视频由科技饭字幕组听译。

不想看视频的,结果整理如下:

做工与尺寸

腾龙:最便宜、最小,加上镜头帽的重量是577克,缩回时高14厘米,完全展开时17厘米,售价为880美元。腾龙虽然性价比很高,但拿在手上确实感觉廉价,塑料感很强,镜头盖铿锵作响,对焦环阻尼一般,镜身没有功能按键或选择开关,甚至对焦环位置也跟别家不同,通常情况下,对焦环应该靠近镜头前端,而腾龙却是变焦环在前端。

适马:852克,但缩回时的高度和腾龙是一样的,但它的口径厚大约1.5厘米,完全伸展开时比腾龙高,达到18厘米,价格是1100美元。适马虽然只要GM一半的价钱,但品质并没有妥协,它有功能按钮,选择切换开关,对焦环阻尼适当,而且前后有致,并且和其他两个镜头一样,适马的恶劣天气防护也非常好。

索尼:922克,完全伸直开时达到19厘米,直径比适马厚一圈,价格2200美元。

手动对焦与对焦环扭转长度

腾龙:非线性,拍视频时要做可重复拉焦几乎不可能。

适马:线性,对焦环不仅更平滑而且对焦环扭转长度更长,达到360°。

索尼:线性,对焦环扭转长度为100°左右。

畸变

三支镜头表现相近,GM头在24mm端略胜适马一筹,但适马的画面看起来比索尼要广一点,所以更多的畸变可能是因为适马视角更广所致。腾龙在广角端的畸变最小,毕竟最广也就28mm。

呼吸效应

三支镜头这方面控制得都很好,如果一定要排个名次,垫底的是腾龙,而适马以毫发之差打败了GM夺冠。

最近对焦距离

腾龙:28mm端是19厘米,放大倍率为1:3,远摄端为38厘米

适马:24mm端是18厘米,放大倍率为1:3,远摄端为38厘米

索尼:全程38厘米

拍照自动对焦:高速连拍合焦率

索尼:88%

腾龙:82%

适马:77%

视频自动对焦

三者都表现非常好,适马在目标离开画面上有点不稳定,而GM则保持平稳。但当接近相机时,三者均能快速对上焦。

弱光人脸跟踪

适马第一

视频画质

4 K分辨率下,适马赢在中心,索尼则胜在边缘,而腾龙中心和边缘均稍微有些落后,但差距不大。

暗角抑制

索尼第一

腾龙第二

适马第三

紫边抑制

适马第一

索尼第二

腾龙第三

焦外

适马第一

索尼第二

腾龙第三

总结

适马24-70 Art是索尼E卡口目前最具性价比的标变。

追求轻便可以选择腾龙28-75。

有钱任性才买索尼24-70 GM。

关键词: 腾龙2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