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od mini 或将可作为 UWB 基站

时间:2020-10-13 17:11:22       来源:Donews

苹果今年第二场秋季发布会将在北京时间 10 月 14 日凌晨 1 点举行,iPhone 12 系列的 4 款机型将作为发布会的主角登场,除此之外,还有消息称平价版智能音箱 HomePod mini 也将在这次发布会登场。

对于这款 HomePod mini,爆料人 Jon Prosser 在 Twitter 表示,这台设备的“主要功能”将与未来推出的新款 Apple TV 一样,可作为家中的超宽频技术(UWB)基站。

Jon Prosser 指出,如果用户持有搭载 U1 芯片的设备进入室内,HomePod mini 或新款 Apple TV 将精准地追踪设备位置,如果人在外面,也可以通过 Find My 应用来查看家中搭载 U1 芯片的设备是否被移动,或是带出家门。不过 10 月 14 日凌晨 1 点举办的发布会中,并不会额外发布新 Apple TV 设备。

U1 芯片可以作为“厘米级”无线定位使用,提供精准的位置与空间感知。苹果在去年推出的 iPhone 11 系列就已经搭载了 U1 芯片,以此提升 AirDrop 传输效率,上个月发布的 Apple Watch Series 6 同样搭载了这款 U1 芯片。

关键词: HomePod mi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