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美科耳机怎么样?硕美科MC502蓝牙降噪耳机评测

时间:2020-11-11 14:23:00       来源:IT大智 企鹅号

近几年,无线(蓝牙)耳机逐渐成为市场主流,大有取代有线耳机之势,究其原因,一方面是蓝牙耳机告别了传统耳机的线缆束缚,佩戴更加方便而且美观;另一方面是技术的革新,传输、音质和续航都更加可靠且出色;更为关键的一点,当整个行业都开始转向无线产品,技术成熟更快,成本越来越低,产品物美价廉,自然受到大众用户青睐。

笔者最近就拿到了一款价格亲民的蓝牙耳机——硕美科MC502主动降噪真无线耳机,试听了半个月时间,整体表现超出预期,所以想跟大家分享下,一起感受下百元耳机的实际体验。

颜值

MC502的外包装很朴素,方形盒子,正面是产品图,侧面为品牌介绍,有必要提一句,SOMIC是创立于1999年的中国最早的音频领域品牌。

包装盒背面为详细参数,ANC主动降噪、蓝牙5.0、10mm动圈单元、IP54防尘防水等功能,配置还是非常丰富的,这款耳机有黑白两款配色。

开箱,里面静静地躺着一枚椭圆形的充电盒,盒里面装着一对耳机,取出充电盒,下面是耳塞套、充电线和用户手册。

充电盒拿在手中把玩一番,可以感受得出是花了不少心思认真打磨的,圆润的弧度恰到好处,握在手中非常舒服;取出两只耳机,纯白设计,栅格纹与光滑面相称,隐藏式触控,别出心裁,耳机的整体性设计非常出色,是那种让人看了就喜欢上的感觉。

体验

首先是操控方面,使用方法几乎是傻瓜式操作,耳机放入充电盒自动充电,从充电盒内取出会自动开机,用户连接设备即可使用,功能控制上依靠耳机上的触控区,如双击可播放/暂停音乐,三击切换上下曲,长按可呼出语音助手等,简单训练几次就能熟练掌握,大大降低了学习成本。

其次是佩戴的舒适性,从外观就能看出这款耳机运用了人体工程学设计,造型完美匹配人的耳廓,将耳机塞入耳朵,微调角度就能得到舒适的姿势,不管是稳定程度、舒适度还是美观效果,都比我想象中好很多。

音质表现,作为一款大众款产品,笔者对MC502没有太多的奢望,音质输出质量算是中规中矩,立体声能准确呈现,低音、人声尚可,比较适合听舒缓的音乐或者歌曲。另外主动降噪能力表现也比较好,在公交地铁上几乎听不到外界噪音,可以给主人提供一个安静的环境,现在我上下班以及出去玩都会戴着它。

续航能力,MC502的续航表现是最让我满意的,开启降噪模式下,官方宣称续航7+18小时,经笔者实测,耳机充满电可连续使用五个多小时,充电盒可为耳机充电三次,如果按每天三个小时的使用时长,MC502搭配充电盒可满足一周使用时间,非常不错。

总结

之前笔者使用的多是千元以上的耳机,没有详细试听过百元价位的产品,这次体验,让我对国产耳机又有了新的认识,设计、做工、功能和音质都让人喜出望外,满足大家的日常需求可以说绰绰有余,马上双十一了,大家不妨试试这款硕美科真无线主动降噪耳机。

关键词: 硕美科耳机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