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双11物流提速 签收时间普遍比2019年提速1天左右

时间:2020-11-12 09:13:05       来源:TechWeb

11月11日消息,天猫双11菜鸟总指挥孙建介绍,今年天猫双11,快递变快成为绝大多数消费者的共识,这是数字物流带来的变化。截至当前,2020天猫双11订单的平均签收时间,已经普遍比2019年提速1天左右。

孙建指出,截至11月7日上午10时,消费者在11月1日-3日期间购买的天猫双11商品,普遍已经比去年双11提前一天收到货。这是因为在菜鸟推动下,物流已经从包裹数字化,向全链路全流程数字化升级。

据介绍,今年双11菜鸟的黑科技矩阵已经有十项核心能力,包括了包括数据协同、智能预测、供应链大促宝、预售下沉、物流天眼、智能语音助手、无人仓、无人车、末端IoT、秒级通关等在内。其中仅快递公司升级的自动化流水线,全行业就超过了6000公里。

孙建表示,“这些数字化物流设施,今年也首次向全球做了实时直播。过去的双11物流是苦活累活,但在他们到处是黑科技,这是菜鸟推动物流业数字化转型的阶段性进展”。

据介绍,今年菜鸟在双11跨境物流上也力度空前。受海外疫情影响,国际物流运力紧张的情况下,菜鸟的海外ehub昼夜不停运行,半个月内使用700多架次全货机和其他航班承担运输,成为保障进出口流通的大动脉。

关键词: 双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