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后续RTX 30系显卡继续使用三星8nm工艺

时间:2020-11-17 09:04:51       来源:快科技

NVIDIA的RTX 30系列显卡现在已经有RTX 3090/3080/3070三款显卡上市了,它们都使用三星的8nm工艺生产,后续还有RTX 3060 Ti、RTX 3060、RTX 3080 Ti等显卡,也不会如传闻那样使用台积电7nm,还是8nm工艺。

在安培这一代显卡上,NVIDIA有2个工艺路线,计算卡用的GA100大核心上了台积电7nm工艺,集成540亿晶体管,性能很强大。

游戏级的安培GPU则是三星8nm工艺,本质上是三星10nm工艺的改良版,在性能及密度上要比7nm差一些,但是价格要便宜不少。

此前有消息称,NVIDIA准备在后续的RTX 30系列显卡中更换为7nm工艺,一方面是2021年的时候台积电7nm工艺价格会更合理,其次就是三星的8nm工艺之前面临产能/良率问题,最近的缺货也被人认为跟这个有关。

不过现在来看,后续安培游戏卡升级为7nm工艺是没可能了,NVIDIA会继续使用三星的8nm工艺生产RTX 3060、RTX 3080 Ti等显卡。

既然工艺不可能改了,那么明年的RTX 30 Super系列就只能靠频率及更精准的刀法阉割出不同的显卡了,不过在这点上NVIDIA似乎很擅长,大家都不用担心刀法不行的问题。

关键词: NVI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