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曝光存话费送手机骗局:逐月返还话费是妥妥的套路

时间:2020-11-23 09:30:48       来源:快科技

不少运营商和手机店都会推出“存话费送手机”的活动,送的手机虽然性能较差,与所标价格相差较大,但消费者还不算吃亏。

但有一些商家会冒充正规手机厂商,设下骗局引诱消费者“入坑”,就是标准的骗局了。

近日,央视曝光了浙江东阳的一处此类诈骗窝点,发现不少消费者掉进手机店促销“诈骗坑”。

这些商家一般都会推销称只需查下芝麻信用分,用花呗存话费就能免费领手机,且所充话费全额逐月返还。

有女子花呗额度5000元,店员告诉她,存4888元话费,就能拿一部价值3000多元的手机,而4888元也会以电话费或购物卡的形式返还逐月全部返还给她。

该女子等一个月后发现并没有返还,前去店里查看时发现已经换了一批人。同样受骗的人也不少,大部分是老年人或学生。

而且,赠送的所谓3000多元的手机,市场价值其实只有1000余元,逐月返还话费更是妥妥的套路。

骗子还会利用门面标志、统一服装等打消顾客的疑虑。据部分商家供述,外场人员“拉客”一单能够获得10%的提成,而内场人员一单能够获得25%的提成。

关键词: 存话费送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