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老家有多少铁路经过?这个村8条铁路经过

时间:2020-11-30 09:19:33       来源:快科技

你的老家有多少铁路经过?大概没有哪里能比得过清河店村。

它是湖北省襄阳市高新区面积最大的自然村,毗邻襄阳北编组站,汉丹、浩吉、焦柳、襄渝、汉十(西武)、郑渝(郑万)等8条铁路在此交会。

附近的襄阳铁路枢纽,是华东、华中、华北进出四川、重庆、陕西的咽喉通道,是蒙西-华中长距离煤运通道的关键节点,也是湖北、河南、陕西三省交界处客货运输总量最大的铁路枢纽,是全国“八纵八横”铁路运输网的重要枢纽和节点之一。

1958年,汉丹铁路开通运营,有“南船北马”之称的古城襄阳首次开通铁路。

20世纪70年代,焦柳铁路、襄渝铁路相继完工,作为襄阳市首个火车站的桐树店站也改建为编组站,并更名为襄樊(阳)北站。

21世纪初,襄阳地区铁路相继完成电气化改造,并多次提速。

2019年,浩吉铁路(原蒙华铁路)、汉十高铁、郑渝高铁郑襄段相继通车,古城襄阳进入高铁时代。

关键词: 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