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爬陡坡?媒体实测斯巴鲁爬大坡100%冒浓烟

时间:2020-12-04 09:18:19       来源:快科技

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以及水平对置发动机,是斯巴鲁引以为豪的技术。只是,在应对极限坡度路况时,这套四驱系统和水平对置发动机,也有些异常情况。

据悉,此前国内有汽车媒体对斯巴鲁森林人和XV,在爬坡段测试中,发现了两车排气管有冒浓烟的现象。

此事被传到网上之后,也引发了斯巴鲁车主和广大网友的热烈讨论。为了验证斯巴鲁的车型,是否都会出现这种情况,有2020款斯巴鲁森林人和2019款森林人(轻混版)车主,把他们的车开到了测试场,再次进行爬坡度测试。

据车主们介绍,两车的公里数均在1.5万公里左右,还属于新车,同时车辆也正常保养,在测试前车辆没有任何异常。

和此前测试的2021款森林人,和2020款XV的情况略有不同(角度32°坡上开始冒浓烟),这次所测试的2020款森林人纯燃油版,在角度33°的坡上开始冒浓烟。

而2019款森林人轻混版则在角度35°的坡上开始冒浓烟,且两台车和此前测试车辆发生故障时的情形一模一样:发动机有抖动,怠速转速不稳,并且排气管所喷出的浓烟也伴随着刺鼻的气味。

最终的测试结果也表明,这两台森林人在进行陡坡测试时,也都出现了冒浓烟的现象,只不过角度略有不同。从目前已经测试的4台车,5次测试结果来看,斯巴鲁车辆在攀爬该陡坡时,冒烟几率100%。

该媒体也把测试结果反馈给了斯巴鲁汽车。11月30日,斯巴鲁汽车针对这一事件进行了回应,该回应中指出车辆不存在质量问题,“攀爬极限角度并不是斯巴鲁车辆的主要开发目的”。同时指出,其水平对置发动机+全时四驱主要是为了公路操控和湿滑脱困。

另外,通过斯巴鲁森林人的《用户手册》可以发现,官方给出的“最佳爬坡角度”是24.2°,而且官方还没有说明,如果攀爬坡度大于这个角度,会发生什么不可预知的情况。

因此,官方也不建议车主去攀爬这种陡坡。不过斯巴鲁官方也没有给出发动机冒浓烟的具体原因,对此我们也将会保持关注。

此外,对于这种情况,也有网友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爬这种陡坡,又是坡道起步,可能就是坡太陡了,发动机驱动车辆吃力,像拖拉机一样上不去冒黑烟,因此才有冒浓烟的情况。即使是其它车辆,大概率也会冒浓烟,甚至还爬不上去。

对此,你又有什么不一样的看法呢?

关键词: 斯巴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