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发布Reno5/5 Pro手机:90Hz高刷+180Hz采样率

时间:2020-12-11 09:33:36       来源:快科技

12月10日晚,OPPO推出了新一代Reno系列手机——Reno5及Reno5 Pro,该系列手机主打人像视频功能,配备了3200万像素前置水光镜头,率先用上了FDF全维人像视频技术系统,支持AI焕彩视频美颜等功能。

设计上,Reno5系列采用了全新的星河如梦风格,Reno Glow 2.0星钻工艺,闪亮度比上一代提升了35%,从任何角度看都有不同的色彩变换。

此外,Reno5系列手机还在镜头及顶部加入了夜光材质,晚上会发出萤火虫一般的微光,更加如梦似幻。

得益于这一设计,Reno5系列手机也做出了不一般的轻薄手感,其中Reno5厚度7.9mm,而Reno5 Pro厚度7.6mm,重量只有173克。

配色方面,Reno5系列有星河入梦、极光蓝、月夜黑、星愿红(新年版)四种可选。

屏幕方面,Reno5配备了6.43英寸屏,直面打孔屏设计,还有90Hz刷新率,180Hz采样率,而Reno5 Pro配备的是6.55寸屏,双曲面柔性打孔屏,同样是90Hz高刷+180Hz采样率。

指纹识别方面,Reno5系列支持屏下光学指纹识别技术,全系采用汇顶科技屏下光学指纹方案,带来流畅解锁体验。

拍照方面,Reno5系列前置都是3200万像素水光镜头,支持视频超级防抖、AI焕彩视频美颜、AI视频增强等功能。

后置是6400万像素水光人像四摄,由64MP主摄+8MP超广角+2MP复古肖像+2MP微距组成,支持视频超级防抖、AI美颜、AI视频增强等玩法。

除了水光镜头,Reno5系列还支持OPPO独家的FDF全维人像视频技术系统,内有感知人像和画质增强两大引擎,分别针对人像拍摄时的人物主体和整体画面进行针对性优化,感知人像可以把人拍的更美,而画质增强则会带来景美的拍摄效果,在两大引擎的协同作用下,用户可以在各种场景下,拍出 " 人景皆美 " 的视频。

硬件方面,Reno5采用的是骁龙765G处理器,Reno5 Pro是天玑1000+处理器,最高搭配12GB内存、256GB存储。

电池方面,Reno5为4300mAh电池,Reno5 Pro为4350mAh电池,都支持65W超级闪充。

系统方面,Reno5系列手机升级到了ColorOS 11.1系统,支持Hyper Boost 4.0等优化技术,号称30个月不卡。

针对游戏,Reno5 Pro支持闪电启动,让动则10几秒游戏加载等待时间,现在可以“秒开”。“五维超感游戏体验”无论是操控感、趣味感、画面感、氛围感和沉浸感,游戏开始前、进行中到结束后,都提供了OPPO独家的优化方案。

针对汽车用户,Reno5系列打造“智慧车机互联”的无缝体验,将手机的智能与汽车真正紧密地关系在一起。蓝牙车钥匙功能实现一次配对,无感解锁。

售价方面,Reno5 8GB+128GB售价2699元,12GB+256GB售价2999元。

Reno5 Pro 8GB+128GB售价3399元,12GB+256GB售价3799元。目前已经开始预定,12月18日正式开卖。

此外,Reno5 Pro新年版8GB+128GB售价3399元,12月29日开售。

关键词: OP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