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2021年实现全国县市城区、部分重点乡镇5G网络覆盖

时间:2020-12-14 10:06:52       来源:快科技

去年10月底,我国正式启动5G商用,工信部表示,力争2020年底实现全国所有地级市覆盖5G网络。并优化提升网络供给质量,继续做好网络提速降费。

上个月,在2020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移动已提前完成今年的5G建设目标,目前已开通5G基站38.5万个,在所有地级市和部分重点县城提供5G SA服务。

而在中国生产力学会近日举办学会成立40周年座谈会上,中国移动总经理董昕进一步透露称“中国移动已建设开通5G基站超过39万个,为全国所有地级市和部分重点县城提供5G服务,在网5G终端数超过9000万部。”

董昕表示,中国移动将深入实施 “5G+”计划,2021年实现全国县市城区、部分重点乡镇5G网络连续覆盖。

联通和电信也没闲着。今年9月,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在5G网络共建共享一周年工作回顾总结会上透露,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实施5G共建共享一年来,双方累计开通5G基站超过30万座,双方5G网络覆盖已扩大到全国所有地级及以上城市。

5G共建共享初步估算将为两家节省超过600亿元的建设投资,基本实现用最短时间、花最少的投资,快速形成5G网络覆盖能力的目标。

关键词: 中国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