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级大屏幕触控手机 金立A696详细评测

时间:2020-12-14 15:17:02       来源:网易

金立A696拥有双卡双待功能、轨迹球以及功能齐全的导航软件,因此可以说该机的表现完全符合大众用户的使用需求,如果您需要双卡双待以及导航功能的话,那么金立A696也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双卡双待手机一直是众多国产手机厂商所钟爱的产品,其中金立也在其中,今天金立就为大家带来一部型号为A696的产品,它不仅用上了之前黑莓手机中十分常见的轨迹球导航键,而且该机还增加了对GPS的支持,至于它的真实表现情况如何还请大家跟随笔者一起去详细了解一下。

外观

金立A696采用了常见的大屏直板造型,机身大部分配色为黑色,在机身的四周上设计了红色的细边作为装饰。机身正面为该机3.2英寸的屏幕,屏幕的上方为该机的听筒,而下方则是“GIONEE”字样、挂机、拨号以及金立生活导航快捷键和轨迹球导航键。

金立A696的四周设计比较简洁,机身顶部是一个带有防尘保护盖的microUSB接口、3.5毫米耳机接口以及手写笔插槽;机身的右侧只有一个拍照快捷键;底部没有任何插孔和按键;左侧是“+、-”音量调节键。

金立A696的背部设计同样基于了简洁的设计风格,顶部是一个周围印有“digital camera”字样的摄像头和扬声器,底部则是一个圆形的凹槽。取下后盖之后,该机的电池仓则暴露了出来,电池的上方则是该机的SIM和TF卡的插槽。

金立A696采用了一块3.2英寸26万色的320×480分辨率的电阻材质触摸屏幕,显示效果令人比较满意。该机的解锁方式和iPhone比较相似,不过图标换成了钥匙和锁,将钥匙拖动到锁的位置即可解锁进入界面。

金立A696的待机界面预置了桌面小挂件,挂件分为两个部分,下半部分是应用程序列表,而上半部分则是显示下半部分所选应用的详细情况的窗口。同时A696还可以对这两部分挂件进行显示和隐藏的操作,点击小挂件窗口右上角的红色部分即可完成隐藏挂件窗口;在屏幕的最下方则是四个固定的按键,分别为菜单、拨号盘、短信以及邮件。此外该机采用了12宫格的菜单,共有两屏24个图标,并且此时屏幕下方的四个固定的图标也会相应的变为写短信、拨号、情景模式以及闹钟。

基本通讯

金立A696是一部全触屏手机,所以拨号以及文字输入等都只能通过触摸屏幕来进行操作。该机的拨号盘为虚拟数字按键的设计,并且在数字按键的右下方有两个带有A和B的拨号按键。联系人存储方面,金立A696共可以记录下联系人的姓名、电话号码、电子邮件、传真号码、生日、大头贴以及个性铃声等,基本可以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

短信方面,金立A696同样只能通过触摸的方式进行输入,不过用户可以选择九键键盘、全键盘以及全屏手写输入。

生活导航

金立A696内置了GPS导航模块,因此拥有一款导航软件就成为了非常重要的事,好在该机随机自带的导航软件“生活导航”功能十分齐全,除了常规的导航功能之外,它还拥有酒店预订、餐饮美食、宾馆住宿、快乐旅游、运动娱乐、医疗卫生、公共服务、金融银行、汽车服务、交通运输、文化教育、购物广场、通信服务以及公司企业等,可谓应有尽有,完全是生活中的小帮手。

多媒体

金立A696作为一款采用了MTK平台的手机,它对于目前网络中十分流行的MP3和MP4等音视频文件的支持良好,尤其是该机内置了real影院的功能,这也使得该机的多媒体功能更上了一层楼。此外该机还支持FM收音机功能和录音功能。

其他自带功能

金立A696还内置了好多非常实用的功能,比如移动MSN、移动QQ、移动飞信、操盘手、UC浏览器以及归属地查询等,可以说基本上涵盖了普通用户的大部分使用需求。

拍照及样张

金立A696内置了一枚300万素的摄像头,最大可以拍摄2048×1536尺寸的静态照片。视频拍摄方面,A696可以录制共享视频的质量、手机普通质量、手机较佳质量以及手机高质量四种级别。

样张

待机时间

金立A696采用了一块1200mAh的锂离子电池,在笔者每天30分钟电话、30条短信以及20分钟上网的试用下,该机的电池坚持了3天左右的时间,整体表现令人满意。

总结

金立A696拥有双卡双待功能、轨迹球以及功能齐全的导航软件,因此可以说该机的表现完全符合大众用户的使用需求,如果您需要双卡双待以及导航功能的话,那么金立A696也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关键词: 金立a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