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上阳赋》皇帝为什么要杀王儇 王儇为什么不能嫁给子澹?

时间:2021-01-13 14:20:44       来源:闽南网

在《上阳赋》的剧情中,王儇被迫无奈嫁给了一个自己并不喜欢的人,然而新婚之夜萧綦因为战事离开,王儇也被人抓走,是萧綦的手下败将,想要抓住她来威胁萧綦。然而贺兰箴却逐渐的喜欢上了王儇,因此不忍心下杀手,而在贺兰箴的背后,却还隐藏着一个真正想要杀掉王儇的人,这个人就是她的舅舅,也就是皇帝,但皇帝为什么要这样做的呢?

1、王儇为什么不能嫁给子澹

章子怡的电视剧首秀《上阳赋》,以及笄仪式开场。这是个架空历史的大女主剧。剧中有大臣说,上阳郡主的确不凡,只可惜她姓王。意思她终究会成为政治的利用品。

琅琊王氏出了12位皇后,她会是第13位吗?她说,人之情爱,至真至纯,当随己愿…….唯嫁相爱之人。

男主萧綦出身寒微,在那个士族垄断的时代,凭战功封王。演绎者是在《演员的诞生》中,被章子怡大加赞赏并一同飙戏的周一围。章子怡说,王儇,有现代女人身上的气质和价值观,独立,不被束缚。然而,她的家族出身,注定婚姻大事与江山社稷息息相关。

王儇赢得的自由婚配,给了父亲交易的机会。父亲把她嫁给了萧綦,两人先婚后爱,算是一个获得善终的爱情。不能嫁给青梅竹马,是王儇的遗憾。

这个女主的人设本是万千宠爱于一身,天真任性,可命运使然,注定要卷入政治斗争,注定要抹去娇宠,不断成长,在情与爱,在权力与漩涡中化茧成蝶,脱胎换骨,成为宫廷的主宰。

2、皇帝为什么要杀王儇

王儇可能做梦也没有想到,以前最疼爱她的长辈,居然为了利益将她当作棋子,而且要取她性命,这个人不是别人,正是她的亲舅舅,也就是正在宫中装傻充愣的皇上。

王蔺有谋朝篡位的野心,他毒害了皇上,将罪名安在谢贵妃头上,这个计划不仅除掉了谢家,还使他成为了摄政王,可是他万万没有想到,皇上是在装傻,而且他正在进行秘密的报复,他要王家人一个不留,自然王儇也在其中。

在掳走王儇的计划,皇上就是贺兰箴的帮凶,曾经他是那么疼爱阿妩,如今却为了国仇家恨要对她下狠手,看来亲情在权力和仇恨眼里都不值一提,谁让王蔺狼子野心图谋不轨呢,女儿现在因为他遭殃了。

王儇现在还不知道,舅舅才是那个要杀她的人,而贺兰箴看着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其实他舍不得杀她。

真相往往就是这样扑所迷离,让王儇分不清真假,而最伤人的,不是有人要杀她,而是曾经最亲最爱的人要杀她,对于王儇来说,及笄之礼以后的成长,似乎也太快了一些吧。

王儇爱子澹吗

王儇出身于琅琊王氏,母亲是长公主,父亲是丞相,姑姑是当朝皇后,一出生就被册封为上阳郡主,身份显赫,地位尊贵,比之公主也不遑多让。从小与三皇子青梅竹马一起长大,感情深厚,本以为会理所当然嫁给他,成为她的妻子。然而一切却并不如表面风光,朝廷沉疴已久,兵权外落,民间流乱四起,煊赫的门阀世家一个个慢慢衰败,寒族庶家崛起。

出身寒族的豫章王萧綦,战功卓著权势日盛,连皇室也忌惮三分。这种情势下,王儇与萧綦因为一场权势交易结为夫妻。他们先婚后爱,在通往王图霸业的路上相互扶持,生死与共,一路浴血最终登上了最高的位子。

最开始王儇爱的是子澹,可最后两个人还是无缘在一起,子澹在剧中也会有自己的感情线,萧綦虽然出身卑微,可却有心怀天下的气度,王儇后来也是被他这种气度所打动的。原著小说当中王儇最后结局与萧綦在一起了,电视剧应该也不会有所改变。

关键词: 上阳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