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折叠屏搭载MIUI 12系统 有望今年发布

时间:2021-01-15 10:03:34       来源:快科技

近两年,各大手机厂商都在发力折叠屏设备,但目前能实现量产的仅有华为、三星等少数厂商。

现在,这个局面可能要被小米打破了。

网曝小米折叠屏真机谍照

今天下午,有网友爆料称在地铁上见到了疑似小米折叠屏手机的设备,采用与三星GalaxyZFold类似的内折方案,运行MIUI 12系统。

不过,从图片上来看,小米这款折叠屏设备屏幕展开之后尺寸还是比较大的,不知道小米是否会将其作为平板设备发布。

小米折叠屏设备屏幕尺寸较大

其实小米内部几年前就已经开始了折叠屏设备的研发,早在2019年1月份小米联合创始人、小米集团副董事长林斌就展示过小米折叠屏工程机。

这款设备还采用了双折叠方案,将平板和手机的使用体验完美的结合到一起。但遗憾的是,这台折叠屏手机最终并未量产推向市场。

小米曾展示过双折叠屏幕的工程机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有爆料称小米明年有望拿出3款折叠屏手机推向市场,且有着三种不同的工业设计形态,分别是外折、内折和翻盖。

也就是说,除了此次曝光的内折机型外,小米今年还将推两种不同形态的折叠屏手机。

消息称,小米折叠屏设备将采用来自三星的UTG超薄柔性玻璃技术,目前的工程机已经可以支持90Hz刷新率显示,未来还有望支持120Hz刷新率。

按照之前的爆料,这三款折叠屏设备都有望在今年与我们见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关键词: 小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