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usb mass storage device”是怎么办?

时间:2021-01-15 14:45:31       来源:当易网

如果你在使用u盘或移动硬盘的时候,插入电脑但没有显示,而会在屏幕右下角弹出usb mass storage device,且在设备管理器里也会看到一个usb mass storage device,且是一个黄色的感叹号。其实这是因为电脑里已经有的usb驱动不适合你现在插入的设备使用,所以你需要换一个usb驱动,而这里分享给大家的就是这样一款正确的驱动,其实这个英文的提示的意思就是usb大容量移动存储设备,也就是用一个通用的名字表示驱动不对。

具体的安装步骤如下:

首先,确认自己的电脑不缺少c:\windows\system32\drivers文件夹的usbstor.sys系统文件和c:\windows\inf文件夹的usbstor.inf配置文件

然后,在计算机图标右键选择管理,找到设备管理,找到通用串行总线控制器,删除下面的所有设备。(如果你能区分哪个是鼠标保留鼠标的)不能的话全删除。然后在任意位置右键,扫描检测硬件改动。如果不缺上面的文件,电脑会自动安装u盘的,安装后会出来usb大容量存储设备。

排查方法

1、删除这个驱动,重新安装。

2、更换机箱后面主板上的插口(因为有些装机人员没有给客户插前置usb接口)。

3、以上方法都不行,就得重装系统。

关键词: us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