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电冰箱漏电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介绍海尔电冰箱漏电的维修方法

时间:2021-01-18 14:23:53       来源:万师傅

海尔电冰箱漏电是一个说大不大的问题,对用户的安全存在隐患,使用的时候要多加注意,然后准备尔电冰箱漏电措施。

海尔电冰箱漏电的维修方法

1.海尔电冰箱漏电-压缩机

原因

当冰箱出现漏电时,可能是冰箱使用时间长,压缩机的电机绝缘层在工作中逐渐磨损,然后出现老化脱落问题。

解决方法

先关闭电源,检查冰箱绕组和机壳之间的阻值,如果冰箱阻值是0,需要打开冰箱机壳进行检查,看冰箱的绕线绝缘体是否出现破损,若是,及时将破损位置包好,尽量避免钢线和冰箱机壳之间的摩擦。

2.海尔电冰箱漏电-地线

原因

也可能是冰箱接地线没有接好,让冰箱压缩机在运行过程中感应到静电,人手触摸到冰箱机壳就会有一种触电的感觉。

解决方法

仔细排除冰箱接电线情况,若松动或者损坏,可以将它重新接好,让冰箱压缩机在运转过程中不会再有感应静电,减少人体被电到的情况。

3.海尔电冰箱漏电-电机控制线路

原因

使用冰箱的时候,接触到冰箱箱体感觉到麻麻的感觉,发现冰箱压缩机能够正常进行工作,可能是线路的问题。

解决方法

直接关闭电源,测试冰箱绕组和电机控制线路电阻数值,若显示是2W,说明有问题,继续排查和维修。

4.海尔电冰箱漏电-冰箱受潮

原因

冰箱摆放位置不干燥,一般会受潮,水汽的注入会导电;也许是冰箱排水管堵塞,让冷凝水不能排出冰箱,冰箱一样潮湿。

解决方法

跟换冰箱摆放位置,一般在阴凉干燥的地方,减少水汽的干燥;若是冰箱排水管被堵,及时疏通排水管,将冷凝水排除干净,保持冰箱电源线和开关的干燥。

用户是否遇到过海尔电冰箱漏电的问题,当时的自己是什么表情,现在想起来可能会笑,可以根据上面的方法排查,一旦确定因素后,针对性维修。海尔电冰箱漏电是一个潜在的危险,虽然对人体不会有太大的损坏,但依旧要早点维修好。

关键词: 海尔电冰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