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iX3官宣暴降7万 网友们:比特斯拉还会割韭菜

时间:2021-01-28 10:36:58       来源:快科技

没有了燃油车的光环,整车没有了宝马发动机、采埃孚变速箱,这样的宝马汽车,还能延续其在燃油车市场的销量神话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与造车新势力和特斯拉、比亚迪这些车企相比,宝马电动车在国内的竞争力明显落后不少。

日前,我们于网络渠道获悉,自1月28日零时起,宝马iX3纯电SUV将调整车型售价,领先型由46.99万元降至39.99万元,创领型由50.99万元降至43.99万元,全系最高降价7万元。

看到这样的一幕,网友们也是直呼“比特斯拉还会割韭菜”,没有新款车型上市的情况下,价格突然跳水7万,这说明之前的车辆溢价率有多高,大家自行体会吧。同时,这也让那些刚购买的车主瞬间变得无比尴尬。

不过,宝马作为豪华品牌,在用户品牌形象运营方面,这一点能把特斯拉甩出“几条街”。

宝马在国内市场,最擅长做的事情,不是出面“甩锅”,而是不得罪车主,维护良好的车主与品牌关系,毕竟宝马品牌的车主复购率也不是一般的高。

宝马在价格调整情况说明中表示: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企业,宝马集团将针对1月28日前已开票客户,根据发票金额和最新的官价对客户进行现金补偿。

虽然具体的现金补偿金额多少没有说明,但是宝马在明确降价7万元的情况下,宝马iX3也是刚交付没有几个月,估计现金补偿金额会和降价幅度差不了太多。

对那些来车主来说,降价无疑是个好消息,更不会像特斯拉老车主一般自嘲为“韭菜”。

事实上,主动降价也是宝马的无奈之举,作为宝马在中国市场推出的全新电动车型,宝马iX3在产品力、动力续航以及智能化配置方面,与国内强手如林的新势力、特斯拉等品牌相比,最大的竞争优势,可能就是宝马“蓝天白云”标志了。

但是,一个宝马标就能价值一二十万元吗?拿着真金白银购车的消费者,显然没有这么大的品牌信仰。

数据显示,宝马iX3在去年11月份的上牌量为184台,12月份为275台,这个销售成绩对于年销量过70万元的宝马来说,显然是“惨败”。

此外,即使售价跳水7万,宝马iX3就能在国内市场“翻身”了吗,这一点同样存疑。当前,宝马iX3在国内共有上文两款车销售,降价后分别为39.99、43.99万元,工信部续航里程为500km。

而特斯拉Model Y,其入门价仅为33.99万元,同时智能化、自动驾驶部分,还具有不小的优势。而传统豪华车宝马,也通过降价与其竞争,二者谁更受国内消费者欢迎,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 宝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