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大傻瓜”双离合变速器好不好?全国车主投诉量给答案

时间:2021-02-03 10:54:43       来源:快科技

今年1月份刚过完,国内1月份的汽车投诉榜单也随之出炉。

据车质网统计的投诉信息来看,毫不意外的是,投诉榜前三甲全被大众所包揽,而且投诉原因,均与其变速箱有关。

前十榜单中,大众车型可以说是占据了“半壁江山”,前十上榜四款车型,成为投诉榜中最“亮眼”的汽车品牌。

具体来看,排名第一的是一汽大众迈腾,取代了此前速腾的领先位置,速腾排名第二,投诉量均在110例之上,以绝对优势领先第三位的79例。

同时,二者的投诉典型问题中,都提到了变速器异响、故障。而且第三位的上汽大众途观L和第八位的一汽大众探岳,投诉问题同样是变速器异响、顿挫、故障。变速器的问题,已经成为了大众车主普遍的心结。

第四名至第十名分别为东风标致408、广汽丰田凯美瑞、广汽传祺GS、东风日产天籁、一汽大众探岳、东风日产轩逸、广汽丰田雷凌。

其中也有不少“老熟脸”,比如一直烧机油的标致408。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国产车阵营中,只有传祺GS4上榜,而像国内SUV销冠哈弗H6、以及长安CS75、吉利帝豪这些销量较高的国产车型,均没有上榜。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这些上榜的大众车型,都使用了大众的DSG(网友调侃“大傻瓜”)双离合变速器,包括最出名的干式DQ200、湿式DQ250、以及DQ380双离合变速器。

事实上,大众近些年来的双离合变速器,车主口碑也在直线下滑,不少大众车主反馈,装车的双离合变速器,随着车龄的增加,顿挫异响明显,极大的影响行车体验。

但是,双离合变速箱的顿挫、异响等问题,也算是其通病了,因此,这些投诉变速箱异响的车主们,也不用奢望大众方面会做出什么样的改进措施了。毕竟车前大众官方都曾说过,大众双离合变速箱,发生轻微顿挫、异响时,是属于正常现象。

关键词: 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