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自动驾驶”又翻车 旁边马自达被干成“马花脸”

时间:2021-02-23 10:19:26       来源:快科技

当前国内消费者购买电动车,除了体验电动车平顺、动力强、安静的特性之外,电动车的科技配置也是吸引消费者购买的一个重要因素。

只不过,一切科技智能配置都应在安全的前提下,如果时不时发生“翻车”事故,即使科技智能配置体验再酷炫,也没有用户敢于放心使用。

此前,特斯拉的自动召唤功能,就有一些车主曝出“剐蹭事故”,“自动召唤”也变成了“自动肇事”功能。

日前,有网友上传的一组图片显示,自己在使用特斯拉“自动召唤”功能出车位时,系统突然“坑爹”,把旁边的一辆红色的马自达前脸,剐成了“大花脸”,车牌也直接被蹭翻了起来。

可以看出的是,在发生剐蹭时候,特斯拉的“自动召唤”功能,并没有检测到车辆剐蹭,反而是继续往前行驶,致使马自达的前脸和特斯拉自己的车身都受到了不小的损伤。

按照车损状况来看,马自达前保险杠喷漆或者更换即可,但特斯拉由于是全铝车身,车门、后翼子板及后保险杠都出现了凹陷变形,车损要比马自达大得多。

车主也在个人微博上直言:“劝大家别买FSD、EAP了。出了事还说没人为辅助,这不是自讨苦吃吗?”

当前特斯拉的“自动召唤”作为选配功能,只有购买6.4万元的FSD(完全自动驾驶)或者3.2万元的EAP选装套件,才能够使用。

只不过多花了几万元购买的功能,本想着能够方便驾驶,没想到净给自己增加了不少烦恼。

此外,值得讨论的是,此次特斯拉剐蹭马自达的事故,并不是由车主驾驶,而是特斯拉的“自动召唤”功能导致。那么问题来了,谁该为此次事故负责呢?车主还是特斯拉的“自动召唤”功能?

亦或者是,按照知名车企的一贯甩锅风格,这辆马自达应该负责,因为它停的地方,影响了特斯拉“自动召唤”功能的发挥。

关键词: 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