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核显能开启NVIDIA CUDA加速了

时间:2021-03-01 10:23:35       来源:快科技

NVIDIA CUDA鼎鼎大名,不过,从一开始,该技术就为N卡独享。

尽管已经有一些工具能让CUDA为OpenCL环境所用,但即便先进如HIPCL也还是一款半自动化工具,需要开发者手动干预。

好消息是,名为ZLUDA的新工具诞生了,简单来说可依然配置Intel核显(6代酷睿Skylake及以上)的系统使用上CUDA加速。

尽管号称效率和本地化几乎无异,但似乎仅被较好地用在Geekbench上。官方基于Linux的测试显示,UHD 630核显(Core i7-8700K)开启CUDA后跑分能到6333,虽然分数比原生OpenCL的6482低,但部分测试子项中,CUDA加速还是起到了不小的buff加成作用,幅度最高有52%。

遗憾的是,有媒体尝试从GitHub页面下载ZLUDA后,在Tiger Lake笔记本上操作,Geekbench 5报错了……

关键词: Int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