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盘会针对速度收费吗?官方:明确了

时间:2021-03-23 09:58:29       来源:快科技

今日,阿里云盘正式启动公测,主打速度快,不限速,最高2TB免费存储空间,5G下载速度50~100MB/秒。

和目前主流网盘相比,阿里云盘最大的优势就是上传、下载都不限速。那么,未来阿里云盘会针对速度收费吗?

对此,阿里云盘官方表示,阿里云盘的产品核心理念是“速度快”,为了让每个人都享有触手可及的快,我们不会通过主动限速来实现商业化,这是我们拟定收费方案的原则。

也就是说,阿里云盘未来无论免费收费,都不限速。

官方还透露,分享功能即将准备就绪,预计4月初起可以逐步上线。另外,Windows和Mac桌面都会支持,预计4-5月可以逐步开放。

目前,阿里云盘App端上传文件与数量均无限制,下载文件数量限制在1000以内,大小无限制。Web端上传大小限制在20G,数量限制在5000以内。

至于安全性方面,用户上传任意一个文件时,数据会通过哈希加密打散,分布到阿里云对象存储(OSS)、表格存储(OTS)当中;在下载时,又通过多达5层的数据一致性校验、多地就近存储等能力毫秒级合成。

相比一般硬盘,这种分布式架构更能避免数据丢失、泄露风险。阿里云盘最新版本也已提供文件保险箱、回收站等客户端的安全加乘能力。

关键词: 阿里云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