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X 3070暴力改造16GB显存:竟然不卡了

时间:2021-04-01 09:51:47       来源:快科技

NVIDIA RTX 30系列略显不足的一点就是显存容量普遍很“吝啬”,比如RTX 3070也才只有8GB,在高分辨率的大型3A游戏中有点捉襟见肘,特别是开了光追、高纹理之后。

不久前,俄罗斯油管博主VIK-on改造了一块同德的RTX 3070,将八颗1GB GDDR6内存换成了八颗2GB,整体容量也翻番为16GB,并进行了一些元器件魔改,16GB显存全部得到了测试软件、游戏的承认。

虽然也有一些不完美,比如偶尔黑屏,但整体来说改造是相当成功的。

那么,如此折腾是否值得?VIK-on又进行了一些游戏实际体验。

理论上,16GB显存可以让RTX 3070有更充裕的空间存放高分辨率纹理,光追游戏中也能保存更多数据,实际上也确实如此。

在一些游戏中,比如说《看门狗:军团》,超高画质和高档光追设置下,8GB显存的时候偶尔会出现卡顿,16GB下则大大减轻。

不过这种变化只有实际玩游戏才能感觉到,跑基准测试的话性能没什么变化,因为测试场景都是预先缓冲好的,不会卡顿——再次证明测试帧率会骗人。

《赛博朋克2077》等游戏也能使用超过8GB显存,调度更从容,不过帧率方面没什么明显变化。

传闻显示,NVIDIA将会发布一款升级版RTX 3070 Ti,不仅核心规模更大,还会升级到GDDR6X显存,容量也可选8GB、16GB,自然会更香一些。

关键词: RTX 3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