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要联手比亚迪造车?雷军与王传福同框照被曝

时间:2021-04-02 10:00:02       来源:快科技

对于造车,小米曾多次否认,但在3月30日,随着一纸公告尘埃落定,小米CEO雷军正式“上车”。

在当晚的小米春季新品发布会上,雷军宣布,小米正式进军智能电动汽车行业。

雷军称,小米汽车是他人生之中最后一次重大创业项目,这一次愿意压上自己所有声誉,为小米汽车而战。

在宣布后不久,便传出了多家将于小米合作的车企,其中包括北汽、长城、东风等。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据内部人士爆料,雷军在北京小米科技园与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进行了长时间的会谈。

从曝光的照片来看,雷军与王传福并排而行,红杉资本沈南鹏跟随其后。

对此,有网友表示,难道小米要和比亚迪合作造车了吗?

据了解,小米和比亚迪已有不少合作,包括手机零件以及小米投资比亚迪芯片等。

值得注意的是,在发布会上雷军曾透露,过去75天,进行了85场业内拜访沟通,200多位汽车行业资深人士的深度交流,4次管理层内部讨论,2次正式的董事会。

3月30日,小米集团发布公告表示,本公司董事会正式批准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立项。本公司拟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负责智能电动汽车业务。

首期投资为100亿元人民币,预计未来10年投资额100亿美元。

本集团首席执行官雷军先生将兼任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的首席执行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