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电动牙刷海外爆单:年销量激增十倍

时间:2021-04-07 10:00:12       来源:快科技

作为懒人神器之一,电动牙刷已经飞入国内千家万户,同时也正在成为中国制造“出海”的强势品种。

速卖通平台数据显示,2020年,国产电动牙刷在欧洲、中东等多个海外市场出现了爆发式增长,年销量激增十倍。其中,法国年同比增速超过140%,德国增长160%,波兰增长90%,沙特增长超过420%。

以华米科技投资的Oclean品牌为例,该公司2018年才开始销售电动牙刷,目前已将产品卖到了110个国家,2020年其线上海外销量增长了近九倍,仅在跨境零售平台速卖通上的销售就增长了十余倍。

Oclean创始人及CEO刘书润表示,国产电动牙刷海外“爆单”的原因有四点:

首先是产品力,中国产品取得了长足进展,在不少领域实现了技术反超;

其二是中国品牌价格具有极高的性价比;

其三,海外消费者初步形成了电动牙刷的消费习惯,疫情也深化了消费者口腔卫生的观念;

其四是疫情加速了海外消费的线上迁移,而跨境电商及物流、支付等正在迅速完善,目前跨境物流10天就能抵达欧洲主要国家,海外仓更是3-5天就能到货。

关键词: 牙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