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离岛免税10年销售额近1000亿元 购物件数约1.2亿件

时间:2021-04-21 09:59:32       来源:快科技

不知不觉间,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已经实施10年时间(自2011年4月20日正式落地至2021年4月19日)。

据媒体报道,海南商务厅的数字显示,免税政策实施10年来销售额约980亿元,购物人数超2500万人次,购物件数约1.2亿件。

资料显示,海南是全球第四个实施离岛免税政策的区域,目前,海南有10家离岛免税店,分布在海口、三亚和博鳌,而未来海南提出要加快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力争实现免税品品牌、品种、价格与国际“三同步”。

去年7月,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新政开始实施,购物额度从每年每人3万元提高至10万元,次数也不再受限。

值得一提的是,5月7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在消博会上购买的商品金额,不占用离岛免税的10万元额度。

关键词: 海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