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5.9万家酒店关停:经济型酒店客房已经锐减

时间:2021-04-22 09:58:20       来源:快科技

据央视财经报道称,突如其来的疫情,让2020年全国5.9万家酒店关停。

报道中提到,2020年,我国大陆地区共减少5.9万家15间房以上的酒店类住宿设施,酒店客房减少229.4万间,其中经济型酒店客房减少数量最多,达207.2万间。

与此同时,连锁酒店客房数却增长了16.6万间。2020年,A股上市公司锦江酒店净开店892家;华住集团新增1053家管理加盟酒店及特许经营酒店;首旅酒店则在2020年半年就新开店250家。

随着疫情控制的得力,国内旅游需求正在重新被激活,而相关的配套如酒店、餐饮等也在同步恢复。

五一小长假临近,从旅游目的地搜索量、航班和酒店预订量等先行指标来看,今年五一有望成史上最热黄金周,出游人次或达到两亿。其中,红色旅游、跨省长线游、探秘新秘境等广受青睐。

数据显示,“五一”假期超七成人群选择跨省旅游。出游目的地方面,上海、北京、三亚、广州、成都、重庆、西安、厦门、杭州、深圳位列前十大出行目的地。从机票订单增长情况看,扬州、舟山、北海、敦煌、恩施、海口、三亚或成今年“五一”假期目的地“黑马”。

机票价格方面,数据显示,目前五一多地部分航班经济舱已售罄。机票订单量已经赶超2019年同期水平,增长23%。五一机票经济舱平均票价为1021元,超过2019年同期均价。截至4月中旬,国内多个热门目的地机票基本已涨至全价。

关键词: 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