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OS 15新界面及功能被曝:锁屏、消息通知等都变了

时间:2021-04-23 09:33:14       来源:快科技

定于下周推送正式版的iOS 14.5预计将成为iOS 14的收官之作,很快在6月份,iOS 15系统将在WWDC大会上隆重登场。

作为又一次迭代,名记Mark Gurman在最新文章中透露了iOS 15的诸多细节。

首先是界面方面,iOS 15会有一套新的锁屏UI,iPadOS 15则会重绘主界面,允许用户在任意界面、任意位置摆放插件,而非当前左侧的今日视图中。同时,可以让插件集取代应用程序网格,大大提高自定义程度。

接着是功能层面,涉及消息通知等。比如在锁屏或者控制中心,可以快速切换驾驶、睡眠、工作等情景模式,从而匹配相应的消息通知模式,比如是否播放提示音、自动回复的内容和方式等。

第三点是iMessage更新,瞄准Whatsapp等第三方社交APP。

第四点是隐私控制功能加强,比如配合iOS 14.5将上线的透明追踪特性,显示哪些程序正悄悄收集数据、收集了哪些数据等。

关键词: 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