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钱全靠比特币 特斯拉持有160亿元比特币

时间:2021-04-29 10:20:21       来源:快科技

近段时间,特斯拉因上海车主维权事件,以及在国内多地发生的一系列失灵事件,在中国市场的口碑可谓是一泻千里,在整个市场上影响巨大。

从官方目前透露的消息来看,特斯拉目前依然并未对此系列事件拿出足够的重视,甚至还表示目前在全球市场依然火爆,供不应求,显得底气十足。

不过,根据特斯拉最新公布的财报数据显示,他们似乎确实有着自己的理由,特斯拉目前似乎已经不考卖车来赚钱了,主要的利润来源竟然是“炒币”。

据悉,特斯拉在周三表示,截至3月31日公司所持有的比特币的价值为24.8亿美元(约为160亿人民币)。

根据比特币现价来估算,如果特斯拉现在将其所持比特币全部出售套现,将至少获得10亿美元(约为64亿人民币)左右的净利润。

另外,财报还显示特斯拉第一季度总营收为103.8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9.85亿美元相比增长74%,略低于分析师预期的104.14亿美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GAAP净利润为4.38亿美元,创史上最高季度盈利纪录,更是连续七个季度实现正盈利。

除了比特币为特斯拉带来的巨大收入外,其还有一项重要的盈利渠道就是“碳积分”,该公司通过卖碳排放额度给对手车企,来获得收入,因为美国对这些企业的排放等方面有一些特殊要求,这使得相关企业需要通过获取碳积分来保持正常运营。

关键词: 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