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雅阁”正式出道!全新十一代本田思域亮相

时间:2021-04-29 10:22:16       来源:快科技

作为本田在国内的第一神车,思域如今也已到来换代的节点。

北京时间4月29日,本田官方正式亮相了第十一代思域。按照规划,新车将于今年夏天在美国上市,两厢版将于普通版上市几个月后问世。

而国内市场,全新十一代思域已经完成了工信部新车申报工作,预计该车将于今年年底上市。

从官方公布的实车图来看,外观方面全新思域也迎来了巨变,放弃了思域此前标志性的溜背车尾和“C型”大灯,转而采用了更为传统的三厢轿车造型,同时大灯造型要更温和一些。

可以说,全新国产思域舍弃了不少现款思域“标新立异”的标志性元素,整体风格更趋向于成熟稳重,与自家大哥“雅阁”、“INSPIRE”接近,这或许也代表着思域用户群体的定位的细微改变。

内饰部分,全新思域也迎来了巨大升级,全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中控屏上车,与现款造型完全不同。同时,空调出风口采用平直式设计,车内的空间感更为充足。相较于现款,这样的内饰设计,想必会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此外,根据前段时间的工信部申报信息可知,动力部分也有所变化,新车提供1.5L、1.5T两款四缸发动机,而现款1.0T三缸机预计将会被取消。

申报信息显示,新车将提供L15C7 1.5L自吸发动机、L15C8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两种动力可选,其最大功率分别为95kW(129PS)、134kW(182PS)。

同时,值得一提的是,因为手动挡车型的需求日渐低迷,全新思域也将会同步取消手动挡车型,全系匹配CVT变速箱。对于国内不少车迷朋友来说,这也着实算是一个悲伤的消息了。

不过,从另一层面来说,即使当前本田提供手动挡车型,但是销量无情的表明,它在国内并不受欢迎。因而,本田取消手动挡思域,也算是市场选择的最终结果。

关键词: 本田思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