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大疆、滴滴等造车 吉利CEO:汽车永远是以安全为基础的

时间:2021-05-18 10:46:20       来源:快科技

5月15日,央视《对话》中国品牌日特别节目在 CCTV-2 播出。围绕“科技就是品牌力”这一主题,陈伟鸿与吉利控股集团 CEO 李东辉进行了对话。

期间,李东辉表示,汽车现在是制造工艺、智能网联技术以及各种艺术的创想充分结合的产品。在汽车产品上,几乎没有什么样的设想是难以实现的,当这些设想能够实现的时候就不是忽悠了。而如果有人刻意引导要忽略汽车安全和品质,那他肯定是忽悠的,汽车永远是以安全为基础的。

另外,近段时间,国内互联网科技公司扎堆造车,已经成为了行业潮流,当主持人问及“现在小米、360、大疆、滴滴都宣布要造车了,都会挤进你们的赛道,你对此有信心吗”。

李东辉表示“我们充满了信心”,表示吉利将坚持发挥整个体系的竞争力,从整车制造、研究开发、软件、芯片、操作系统有全方位布局,并且整合全球的资源。

同时,坚持在技术和客户体验各方面进行创新。“比如四年以前打造的领克品牌,四年多时间里,作为自主高端品牌,平均售价在 20 万元左右,达到累计销售 50 万台。”

事实上,李东辉所言也非虚,2020年,吉利汽车全年共售出汽车超132万辆,吉利汽车连续4年蝉联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冠军。

同时在轿车、SUV、甚至MPV车型方面,吉利汽车都算是国内布局最为均衡的车企之一。而且新能源阵营,吉利也推出了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正因如此,吉利汽车在应对新势力的挑战上,才拥有充足的底气。

关键词: 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