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丰田兰德酷路泽曝光 新车将基于TNGA-F平台打造

时间:2021-05-25 10:58:44       来源:快科技

山是山河是河,越野还得酷路泽。作为丰田旗下的一款“越野老炮”,兰德酷路泽一直有着结实耐造的口碑。

日前,全新一代丰田兰德酷路泽的信息在发布之前被曝光,新车将基于TNGA-F平台打造,并首次用上了10AT变速箱,预计将于8月1日发布。

从泄露的信息来看,新车将提供三种外观的版本,分别是GX、ZX、GR-S。其中GR-S版本,前中网将变为蜂窝网状的六边形设计,前包围下方的造型也有细微不同,没有了以往的油腻范,变得更加年轻。

车身尺寸方面,ZX版本长宽高分别为4985/1945/1980mm,GR版本长宽高分别为4965/1945/1990mm;这两种版本轴距均为2850mm,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

新车的离地间距、进近角和离开角保持不变。同时新车还将进行一系列轻量化升级(包括铝制车顶、混动总成、减少15L油箱体积等),以提升燃油经济性。

通过最新的技术资料显示,新一代丰田兰德酷路泽的内饰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整个中控台为多层次布局,其中最上层为大尺寸的悬浮式中控屏,下面则保留有物理按键空调面板;同时新车还首次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而中低配车型则为机械仪表+液晶屏的组合仪表。

动力方面,全新兰德酷路泽将会取消V8发动机,并将搭载3.3T柴油V6涡轮增压发动机和3.5T汽油V6涡轮增压发动机。

前者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25kW,峰值扭矩700牛·米;后者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305kW,峰值扭矩650牛·米,比曾经的5.7L自吸V8数据明显提升,并且新发动机从2000转便可产生峰值扭矩。

传动方面,新车全系匹配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配备四驱系统。

关键词: 丰田 兰德酷路泽 TNGA-F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