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近百年《物种起源》拍出50多万美元 创下世界纪录

时间:2019-06-17 16:30:43       来源:中新网

据德媒15日报道,宝龙拍卖行称,著名生物学家达尔文的《物种起源》第一版在拍卖会上拍出50多万美元(约合346万元人民币),创下了世界纪录。

据报道,宝龙拍卖行表示,这本有160年历史的《物种起源》以50万美元的价格卖给了一位匿名电话买家。

这本书是该书出版后不久达尔文寄给亲朋的第一版演示文稿之一,首位主人是德国植物学家罗伯特•卡斯帕里,他经常与达尔文通信。

20世纪初,这本书被英国出生的心理学家,也是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的教授蒂奇纳(Edward Bradford Titchener)买下,之后保存了近百年。

达尔文是英国博物学家和生物学家。1859年,他发表了《物种起源》这一伟大著作,他通过观察和研究世界各地的鸟类、植物和化石,第一次用大量的事实和系统的理论论证了生物进化的规律。“进化论”彻底推翻了上帝造物的神话,被誉为19世纪的三大自然科学发现之一。

关键词: 《物种起源》世界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