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公布:《黑衣人:全球追缉》跌破预期仍夺冠 沦为流量片

时间:2019-06-17 16:47:42       来源:中新网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两部续作《黑衣人:全球追缉》(Men in Black International)和《杀戮战警》(Shaft)虽成功冲入最新一期北美票房排行榜十强,但口碑逊于前作,票房表现亦跌破预期。

此次斥资1.1亿美元打造的《黑衣人:全球追缉》于6月14日上映,由50岁的美国影人F·加里·格雷执导,讲述“黑衣人”组织破解危机、拯救世界的惊险故事。该片首映周末票房进账仅约2850万美元,不仅低于业界预期,也远逊于“黑衣人”此前几部影片开画成绩,在该系列中排名垫底。有观影者称,《黑衣人:全球追缉》剧情单薄,刻意地搞笑和反转情节,是一部低龄化的爆米花电影。也有影迷表示,珠玉在前,新片虽乏新意,但整体水准过关,不至于砸了“黑衣人”的招牌。

“黑衣人”电影改编自美国漫画家洛厄尔·坎宁安同名作品。22年前,《黑衣人》(Men in Black)首次登上大银幕,其科幻喜剧风令人耳目一新,获第70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艺术指导、最佳配乐等多项提名并最终捧得最佳化妆奖。此后,该系列于2002年、2012年又推出两部影片。前三部“黑衣人”电影由今年66岁的美国影视导演巴里·索南菲尔德执导,首映周末票房成绩均逾5000万美元,但全球总票房略呈逐部下降之势。

与《黑衣人:全球追缉》同日上映的《杀戮战警》,以约832万美元票房位列本期榜单第6名。该片首映周末表现也远低于19年前第一部《杀戮战警》(Shaft)上映时约2171万美元的票房成绩。

此外,上期榜单冠军、动画片《爱宠大机密2》(The Secret Life of Pets 2)此番以约2380万美元票房、49%跌幅降至次席,目前全球累计票房约1.55亿美元。

奇幻片《阿拉丁》(Aladdin)、动作片《X战警:黑凤凰》(Dark Phoenix)、歌舞片《火箭人》(Rocketman)、科幻动作片《哥斯拉2:怪兽之王》(Godzilla: King of the Monsters)、动作片《疾速追杀3》(John Wick:Chapter 3-Parabellum)、喜剧剧情片《深夜秀》(Late Night)和惊悚片《恐怖大妈》(Ma),则依次分享本期榜单十强其他席位。

即将到来的这个周末,迪士尼动画片《玩具总动员4》(Toy Story 4)、联美公司恐怖片《鬼娃还魂》(Child's Play)、Lionsgate公司动作片《安娜》(Anna)和Neon公司喜剧剧情片《野玫瑰》(Wild Rose)等均将于6月21日上映。

关键词: 《黑衣人:全球追缉》 流量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