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热浪继续笼罩欧洲 目前已造成至少8人丧命

时间:2019-07-01 17:01:52       来源:人民网
据法新社报道,致命热浪继续笼罩欧洲,除助长迭创新纪录高温,也引发多起大火并加剧空气污染。这波热浪目前已造成至少8人丧命,包括法国4人、意大利2人以及西班牙2人。

法国、意大利、西班牙以及部分中欧国家纷纷创下历来最高温纪录,各国官员呼吁民众采取防范措施,并保证从30日起热浪可望开始消退。

热浪已引发多起大火,包括西班牙境内野火,在消防队员与野火搏斗将近72小时,终于设法控制住火势后,再度于炽热天候和强风吹拂下,与另一场大火搏命。救难单位表示,中部城镇阿尔莫罗斯(Almorox)29日傍晚发生的野火,烧毁至少2000公顷土地,并延烧至马德里地区,迫使一座村庄疏散村民。

法国境内传出约40起火灾,在南部加尔省(Gard)焚毁约600公顷土地和数十栋房舍。(老任)

关键词: 高温死亡 欧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