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鲸鱼监狱”将放生第二批鲸鱼,科学家们正商讨运输线路

时间:2019-07-05 17:1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全俄渔业和海洋研究所所长科隆钦表示,俄滨海边疆区“鲸鱼监狱”将在两周内放归第二批“被囚”的白鲸和虎鲸。科学家们将对放归自然的鲸鱼持续观察约半年。

据报道,科隆钦表示,计划7月8日开始从“鲸鱼监狱”放生第二批鲸鱼,科学家们正商讨运输线路。他说:“按照我们的计划,每两周放归一批鲸鱼,没办法更快,因为首次行动表明这需要6至10天的时间。”

6月27日,全俄海洋渔业与海洋学科学研究所表示,卫星定位器显示,首批被放归鄂霍次克海的2只虎鲸和6只白鲸已游出了400公里。

此外,科隆钦表示,观察这些鲸鱼的时间最多持续半年。他说:“我们在监测时间方面受到限制。卫星定位器只能提供3到6个月的位置信息,时间再长,就不可能了。”他还表示,希望所有放归海洋的虎鲸和白鲸都能在自然栖息地中生存下来。

据俄侦委消息,俄远东的一个“鲸鱼监狱”中共囚禁了90头白鲸和11头虎鲸,均未成年,其中13头白鲸不足1岁。后来有3头白鲸和1头虎鲸从网箱中消失。俄检方按“非法捕捞水生生物资源”对有关人员刑事立案。

俄罗斯总统普京指示自然资源与生态部、农业部与社会和科学组织一起,在2019年3月1日前决定被囚鲸鱼的命运。俄罗斯滨海边疆区行政长官科热米亚科4月8日表示,科学家决定将这个“鲸鱼监狱”中的所有鲸鱼放归自然。

关键词: 鲸鱼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