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动画纵火案已导致66人死伤 日媒称为“平成以来最大惨案”

时间:2019-07-19 15:05:0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据《京都新闻》报道,发生于7月18日的京都动画纵火案已导致66人死伤,日媒称之为“平成(1989年)以来最大惨案”。

在密集于东京的日本动画业界中,位于日本京都市伏见区桃山町因幡的动画制作公司“京都动画” (又称京阿尼)不断创造出具有京都特色的作品。此次火灾不仅有“京阿尼”的老家和京都府宇治市的学生、业界相关人员悼念,社交媒体上也出现“#PrayForKyoani”、“京阿尼” 等京都动画纵火案相关标签,无数海外粉丝以及网友相继哀悼。

一位京都当地大学生从网上得知火灾新闻后,感到十分沮丧“京阿尼作品完美再现了京都宇治的风景,贴近自己的生活。我想和朋友们商量能否为京阿尼做些什么。”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官方推特(Twitter)在日本当地时间16时表示“我们为京都发生的悲惨事件中的逝者灵魂祈祷,向伤者致以诚挚慰问。”截止至19日上午11点,该条推特被转发和点赞近8万次,网友留言近千条。日本网友也留言表达对中国大使馆和中国人民的感谢。

事故发生后,《你的名字》、《秒速五厘米》等著名作品的导演新海诚发布推特表示慰问。他在推特中说:“京都动画的各位,请一定要平安啊。”

推特上“#PrayForKyoani”、“京阿尼” 等京都动画纵火案关键词瞬间登上了热搜,成为热门话题。截至19日上午12点,相关标签帖子已达20多万条。来自世界各国的粉丝纷纷在SNS上发表追悼信息“这是日本以及全球动画业界的重大损失”“希望工作人员平安无事” “非常难过的一天”。

关键词: 京都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