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手足口病患儿数量增多 或向中部扩大

时间:2019-07-24 13:56:2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16日的统计结果显示,日本今年感染手足口病的婴幼儿数量为过去10年最多,发病症状为手足口部位出现水泡状疹子。预计,爆发疫情的中心将从九州转移到中部地区。国立传染病研究所认为疫情规模有可能进一步扩大,所以呼吁民众采取勤洗手等措施预防疾病的传染。

据国立传染病研究所介绍,本月1~7日,日本全国约3000个儿科上报的手足口病患者数量为3万1065人,平均每个医疗机构有9.79个患者,超过了2011年的9.72人,在过去10年同一时期中人数最多。

按都道府县来看,患者最多的是福井县(31.13人),其次是石川县(26.76人)、香川县(17.11人)、三重县(17.05人)、滋贺县(16.41人)等。虽然手足口病的患者于6月份集中出现在了九州地方,但疫情的中心有可能向中部地区转移。(编译:陶鑫明 审稿:陈建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