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一年因在公共场合骚扰女性 就开出700多张罚单

时间:2019-08-08 11:2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法国2018年通过新的《性犯罪防治法》,禁止在公共场合口头骚扰、说猥亵话语及骚扰手势。法案以来,当局至今已经对700多名男性处以罚金。

据报道,违反《性犯罪防治法》的人士可能面临当场罚款,罚金高达750欧元,受害者若为15岁以下则加重罚金至1500欧元。

报道称,开黄腔与吹口哨挑逗在法国是相当司空见惯的事。更严厉的《性犯罪防治法》对性别歧视者,或带有不友善、贬低、羞辱、甚至威胁的性相关字眼或行为,均在处罚之列。

推行该法案的法国性别平权部长部长玛琳•席亚帕表示,目前已开出超过700张罚单。在街上、交通运输系统上或公共空间中,辱骂、尾随、羞辱女性,不再被允许与宽容。

不过,法国女权主义者阿奈斯•布德特表示,这条法规只是裂开伤口上的一块纱布,因为男性不会在警察面前骚扰女性。真正的关键是在养成教育与预防上,幼年时就要养成正确的互动和文明行为。

汤森路透基金会2017年“女性友善大城市”的调查,强调了法国街道骚扰的问题,巴黎排名在伦敦与东京之后。(张李荣)

关键词: 公共场合骚扰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