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脸书公司承认“监听”用户语音 将语音资料转录为文字

时间:2019-08-15 16:05:57       来源:新华网

美国社交媒体脸书公司13日承认,它雇用数以百计的承包商雇员“监听”用户的语音资料并转录为文字。

彭博社13日报道,脸书在一份声明中说,它收集用户语音资料前经过用户允许,只是“与苹果和谷歌公司一样,我们在一周多以前暂停人为审核语音”。

彭博社报道,脸书仅“监听”安装脸书推送信息应用并开通语音转录功能的用户,利用用户的语音资料“测试脸书人工智能软件理解语音信息的能力”;脸书没有告知承包商雇员这样做的目的。

脸书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去年在美国国会参议院作证时否认脸书收集用户语音资料、用以投放广告,称之为“阴谋论”。脸书随后在交给国会的书面证词中说,脸书会经用户许可收集用户对话,但没有解释如何加以处理。

提供语音辅助功能的亚马逊、苹果和谷歌公司先前承认收集用户对话,以“改进产品”。苹果和谷歌不久前说,已经停止这种做法;亚马逊公司则对系统作出修改,允许用户禁止亚马逊的“语音助手”收集语音资料。(杨澍坤)【新华社微特稿】

关键词: 脸书监”用户语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