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老挝使领馆全力处理中国游客大巴交通事故

时间:2019-08-21 16:09:29       来源:新华网

中国驻老挝大使姜再冬20日在老挝琅勃拉邦看望和慰问交通事故中方受伤人员,同老方举行联合办公会,并向中老媒体介绍了事故救援情况和后续工作安排。   姜再冬表示,中国游客乘坐的大巴19日发生严重交通事故,现已确认造成13人死亡、31人受伤。我们感到十分悲痛,对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诚挚慰问。

事故发生后,中国驻老挝使领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全力投入救援工作。姜再冬分别同老挝外交、军队、公安、旅游部门负责人通话,敦请老方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迅速展开人员搜救、伤员救治、遇难者安置工作。驻琅勃拉邦总领事李志工在事发当晚即赶赴现场协调救援。正在参加“和平列车-2019”联合演训的中方医疗队20日凌晨飞赴琅勃拉邦进行伤员救治和重伤员转运工作。

姜再冬表示,在中老双方共同努力下,现场救援告一段落,下一步工作重点转入伤员救治和事故善后。中老双方会商决定,集中推进以下工作:一是把伤员救治作为重中之重,在万象和琅勃拉邦两地同时展开,加强中老协作、军地协同,力求最佳治疗效果;二是做好遇难者遗体保管和后续安置工作;三是做好游客家属来老接待和伤员情绪疏导,充分发挥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作用,确保每个家庭都有专人照料;四是推动旅游公司妥善处理事故善后履约工作。

关键词: 中国游客 大巴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