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7月巴西工业产值环比下降0.3% 创4年来同期新低

时间:2019-09-04 08:3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巴西地理统计局(IBGE)当地时间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7月,巴西工业产值环比下降0.3%,同比下降2.5%,创2015年以来同期新低。

今年7月,巴西工业生产连续第三个月出现负增长。数据显示,当月受调查的26个行业中有11个出现环比下降。其中,饮料环比下降4%,化学产品环比下降2.6%,食品环比下降1%。这三个行业产值占巴西工业总产值的22%。

与去年同期相比,7月,巴西受调查的26个行业中有15个呈现下滑。受米纳斯吉拉斯州布鲁马迪尼奥矿坝溃坝事故影响,采矿和采石业同比下降8.8%。此外,木制品同比下降10.3%,纤维素、纸和纸制品同比下降9.3%,焦炭、石油产品和生物燃料同比下降5.9%。

在主要经济范畴方面,中间产品同比下降5.4%。不过,资本货物同比增长6.6%,半耐用和非耐用消费品同比增长1.7%,耐用消费品同比增长1%。

数据显示,今年前七个月,巴西工业产值同比下降1.7%。而过去12个月,巴西工业总产值累计下降1.3%。

业内人士称,今年以来,由于投资和消费不足,巴西工业生产表现疲软,增长乏力。从环比数据看,除2月和4月环比增长0.6%和0.3%外,其余5个月均为环比负增长,特别是3月环比下降幅度达到1.4%。巴西金融市场最新预计,该国今年经济将增长0.87%。其中,工业产值仅增长0.08%。

关键词: 巴西 工业产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