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接连出现非洲猪瘟疫情,将采取特殊防疫措施

时间:2019-09-18 14:0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首尔9月18日电 (记者 曾鼐)连日来,韩国接连出现非洲猪瘟疫情。

据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消息,京畿道坡州市某养猪场16日报告发现5头猪死亡,后检疫部门确认病猪感染非洲猪瘟。18日,农林畜产食品部再称,京畿道涟川郡日前报告有一头母猪死亡,对疑似感染病毒的猪进行检测后结果呈阳性。

韩国政府宣布,已把疫情预警上调至“严重”级别,自17日6时30分起对全国养猪场等机构实施48小时禁令,禁止运输活动;计划把确认发生非洲猪瘟病例的坡州、涟川和附近区域划为重点管理带,将采取特殊防疫措施,全力遏制疫情扩散。

据韩媒报道,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原计划于19日在京畿道坡州市都罗山站附近举行的纪念《9月平壤共同宣言》签署一周年活动,将改为在首尔举行,并缩小活动规模。

非洲猪瘟是一种在猪之间传播的急性、烈性传染病,死亡率极高。非洲猪瘟不感染人。(完)

关键词: 韩国 非洲猪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