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对大学考试进行改革:2020年起高考不考英语

时间:2019-09-19 16:36:17       来源:环球时报

据日本TBS电视台18日报道称,日本文部省已经决定要对日本大学考试进行改革,从2020年起将不再有专门的英语考试。在对考生英语水平的考查上,考生可以出具托福、托业等7种民间英语测验成绩单。此外,考生可以在高三最后一年任意参加7种民间英语测验最多两次。

《朝日新闻》与日本最大私塾之一河合塾联合调查显示,日本2/3的大学和近九成的高中认为引入民间英语测验成绩的做法“有问题”。考生也表示担忧,其理由按照从高到低的比例顺序分别是“会受到家庭经济能力的影响”“各大学看待各民间英语测试的态度不同”“各种民间英语考试的公平性难以保证”“地区间差距”等。朝日新闻称,向新考试方法转变的时间过于短暂,只有7个月的时间,容易让学生仓促上阵,没有足够的时间复习等,此外还会给学生增加额外的经济负担。

TBS电视台称,对于此项改革,日本文部省态度坚决,新上任的文部科学大臣萩生田光一称“修改或废除(新方案)会引发较大混乱,将全力推行”。托福等民间英语考试机构陆续和日本文部省签署合作协议,目前共有6个民间团体和22个考试可供学生选择。

关键词: 日本 不考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