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敢开车玩手机?澳大利亚重罚抓到一次罚1600元

时间:2019-09-26 10:36:59       来源:cnbeta

近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颁布了一项新的举措,为了引导人们在开车期间不要使用手机,将采用摄像头技术,来检查在驾驶期间玩手机导致分神的司机。

新南威尔士州是澳大利亚人口最多的州,该州的交通部长安德鲁·康斯坦斯表示,该州目前已取得通过摄像头技术对驾驶期间操作手机的司机进行惩戒的司法权,到今年年底,州政府计划在州内部署45个手机探查摄像头。

据悉,每个探查装置中内置两枚摄像头,一个负责拍摄车牌号码,另一个负责透过前风挡玻璃查看驾驶员在车内的行为及手中所持的物体。其中一部分摄像头将长期固定于路侧,剩下部分的摄像头将被安装在巡逻车上,进行移动巡查。

值得一提的是,该装置采用了AI技术,可将未触碰手机的司机排除在外。涉嫌违法的司机被拍到照片后,将交由审核人员进行复核。若情况属实,司机将被罚款344澳元(约合1662元)。

此外,司机可使用免提或者蓝牙电话,但在驾驶期间,若司机的手触碰到手机,也属于违法行为。目前,新南威尔士州已经开展了为期6个月的试点测试,检查车辆逾850万辆,发现超10万名司机在驾驶期间手持手机,其中已经有16500名司机因违法而缴纳罚款。

抓到一次罚款一千六!澳大利亚将重罚开车玩手机

关键词: 开车玩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