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慰安妇"少女像于10月8日在日本重新展出

时间:2019-10-08 16:14:43       来源:海外网

ACK20191008003100881_05_i_P4.jpg

和平少女像(图:韩联社)

海外网10月8日电今年8月初,象征日军“慰安妇”受害者的“和平少女像”在日本展出仅3天就被叫停,主办方日前宣布,展览将于10月8日重启。

据韩联社报道,日本“爱知三年展”主办方8日在官网公布,“表达的不自由展·那之后”企划展将于8日下午重启。时隔65天重启,除了“和平少女像”之外,展览将展出“日王昭和肖像燃烧的影像”等23个作品,持续至10月14日。

为了保障观展人员的安全,主办方将通过抽签选出60人,一次参观人员限制在30人。主办方还将禁止拍摄视频,以防展览内容在社交媒体扩散。

今年8月1日,日本名古屋市爱知县美术馆开始举办为期75天的“爱知三年展”。“和平少女像”于开幕式当天在日本名古屋市爱知文化中心与日本市民见面,原计划进行为期75天的展示。据悉,这是韩国“慰安妇”形象代表雕像“和平少女像”首次以完整形象在日本的公共美术馆展出,因此备受瞩目。但开展仅3天后,日本政府迫于右翼势力的极力抗议和压迫,决定中断“和平少女像”的展出。

日方此举引发韩方强烈不满,韩国文化艺术委员会此前发表声明,对日本叫停象征日军“慰安妇”受害者的“和平少女像”展览表示强烈遗憾,并敦促主办方无条件重启和平少女像展览活动。

关键词: 慰安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