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 “海贝思”过后 日本灾害垃圾处理任务重

时间:2019-10-21 16:10:0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台风“海贝思”袭击日本后,由于大量建筑被洪水淹没,受损的家具、家电等灾害垃圾持续增加,成为灾区的一大负担。灾区多个地点设置了临时灾害垃圾场,用于处理灾害垃圾。

在受灾严重的日本长野市,有关部门紧急设置了3个临时灾害垃圾场,并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通知民众垃圾场的具体位置和开放时间。在央视记者进行采访的一个垃圾场,平均每天有约1000辆车运来垃圾,一直处于排长队的状态。

央视记者 何欣蕾: 在这里开车前来丢弃灾害垃圾的灾民络绎不绝,在现场我们可以看到,因为受到台风的灾害影响,受损的家具家电是堆成了一座座小山,在现场可以闻到比较强烈的垃圾的臭味。

在日本,家具、家电、被子等生活用品属于大型垃圾,丢弃之前,需要购买垃圾处理券并进行专门回收。

由于台风“海贝思”在长野市造成的灾害垃圾总量很大,为了方便受灾民众尽快处理被水淹过的家居物品,目前这样的临时灾害垃圾场对受灾民众免费开放。

日本长野市受灾民众: 我住的那一带地方的工厂流出了大量废水,工厂遭灾了 ,而且还流出很多废油,气味非常大。

在长野市,有超过5000处住宅受损,灾害垃圾的后续处理已成为难题。

日本长野市役所环境部废弃物对策课主任 山岸成考: 我们对垃圾进行了防火处理,现在有很大的臭味。

日本环境省表示,据估计,台风“海贝思”可能在日本造成几百万吨的灾害垃圾,预计需要超过2年的时间进行处理。

关键词: 海贝思 台风 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