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vivo宣布首批搭载第二代骁龙8 相比高通骁龙8CPU性能提升35%

时间:2022-11-16 14:18:17       来源:快科技

今天上午,高通已经正式发布了骁龙8 Gen2移动平台,官方中文命名为“第二代骁龙8”。

发布后各厂商第一时间就宣布要首批、率先搭载,但没有一家提到自己是首发,唯一剩下悬念的就是没公布的vivo。

结果刚刚vivo也正式宣布,新旗舰将首批搭载第二代骁龙8,依然没宣布是首发。

不过从发布会时间上来看,即将在11月22日发布的vivo X90系列应该就会是首款搭载的机型。

第二代骁龙8采用4nm工艺打造,相比高通骁龙8,其CPU性能提升35%,能效提升40%。

采用1+2+2+3架构,包括一个Cortex X3超大核,两个Cortex A715大核,两个Cortex A710大核,三个Cortex A510小核。

同时,第二代骁龙8还支持LP-DDR5X和UFS 4.0技术,Andreno 740 GPU更是带来了硬件级光追技术。

可以预料的是,第二代骁龙8将再一次刷新安卓性能巅峰,尤其是游戏等方面体验会明显增强,画质也更出色。

值得一提的是,vivo X90系列除了有望首发第二代骁龙8之外,还将首发天玑9200,实现双阵营旗舰首发。

关键词: vivo宣布 首批搭载 第二代骁龙8 高通骁龙8 CPU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