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宣布清理1700余个含色情低俗内容的小程序账号

时间:2019-08-02 10:58:04       来源:北京日报

1日,微信公布了最新UGC违规、色情低俗小程序专项清理情况,平台共计处理超100个涉嫌UGC(用户生产内容)违规小程序账号、1700余个含色情低俗内容的小程序账号。

UGC违规主要是指小程序的用户发布内容中存在色情、赌博等违规情况,不仅会干扰用户体验,而且也给小程序开发者带来违法违规的风险。今年以来,针对UGC违规小程序,微信团队进行了警告自查、封禁能力及下架小程序等处罚措施,总计处理次数400余次,涉及小程序账号超100个。

色情低俗内容成为一些不良商家吸引用户的“敲门砖”,但这些内容往往暗藏套路,不仅拉低了小程序的体验,也会对用户带来一些伤害。对此,微信今年以来针对色情低俗小程序进行了搜索及分享能力限制、下架小程序等措施,总计处理次数4000多次,涉及小程序账号1700余个。微信团队提醒,对于色情低俗小程序,用户可在小程序内一键投诉。

微信团队表示,今年7月,平台公示了对违规贷款、打卡欺诈小程序及仿冒公众号的打击情况。对于违法违规的行为,微信将持续打击,接下来也会开展专项清理工作,保障用户的权益和体验。

关键词: 微信 色情低俗 小程序